【户政业务】咨询夫妻投靠相关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1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来信问题:户政业务

来信人:向某某

来信日期:2020-09-04

来信内容:夫妻结婚15年,年龄均在47岁,妻子和小孩的户口在北京,丈夫户口在外省省会城市,丈夫已在北京工作20年,一直有缴纳五险一金和个人收入所得税。想咨询1.这种情况能否办理夫妻投靠在京入户?2.如果可以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3.如果不能办理,还有什么渠道和政策能够在京入户?

答复内容:首先依据《北京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户口审批工作规范的通知》规定:外省市农业户口或无业人员可申请夫妻投靠。其次夫妻投靠受理的条件是:(1)申请人年满45周岁,且结婚满10年;(2)申请人年满46周岁,不满55周岁,结婚应满5年;申请人年满55周岁以上,结婚应满2年;(3)随迁子女系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有关政策,随迁独生子女的年龄不能超过25周岁,且未婚、未就业(独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后生育的子女);(4)被投靠人系本市非农业户口。

答复单位: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基层管理总队

答复时间:2020-09-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