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业务】护照业务相关咨询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来信问题:出入境业务

来信人:王某某

来信日期:2021-1-19

来信内容:我女儿今年15岁,户籍地在陕西省西安市,现居住在北京市海淀区,在12月份历经艰辛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她的护照将于2021年7月7日过期,这次回国的主要目的就是换护照。不幸的是,我们在公安机网站上预约了的12月28日的换证申请,在到达办理地点时被告知不予办理,原因是疫情期间,非北京户口的要回户籍所在地办理护照更换……孩子目前正在面临紧张的高中学习阶段,她自1月5日起,每天在家上网课,由于原籍办公机关周末不办公,实在没有时间在工作日回原籍办理护照。一旦疫情缓解她将很快出国继续学习,作为家长,我们迫切希望为孩子提供更完善的教学环境,恳请局长先生特批为孩子在北京办理护照换发事宜。

答复内容:目前,受疫情影响,异地户籍出境就学人员在京申办护照,需持北京市居住证、境外开学证明到我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接待大厅先申请核查手续,待户籍地相关部门批准后,再由我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签发护照。

答复单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

答复时间:2021-0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