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业务】申请延期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1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来信问题:交管业务

来信人:王某

来信日期:2022-08-22

来信内容: 因疫情影响,2020年初至今滞留国外,8月12日接到车管所注销驾驶证的通知,现申请延期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

答复内容:您好。根据《恢复已注销的机动车驾驶资格业务》第4条:出国(境)人员因新冠疫情无法回国(入境)及时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业务,2022年底前驾驶证被注销的,可以在首次回国(入境)后6个月内办理驾驶证换证、审验手续,自疫情发生以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驾驶证有效期超过1年以上3年以下的,提交期满换证手续资料后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的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的恢复驾驶资格。 经核实,您的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如本人在今年年底回国且符合上述要求,提交期满换证手续资料后恢复驾驶资格。

答复单位: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2-09-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