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业务】咨询养犬证怎么办理,什么流程?

发布日期:2022-11-02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来信问题:治安业务

来信人:市民

来信日期:2022-11-02

来信内容: 咨询养犬证怎么办理,什么流程?

答复内容:您好。按照《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我市实行养犬登记、年检制度。未经登记和年检,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养犬。个人养犬应当具备以下条件:1、有合法身份证明;2、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有固定住所且独户居住;4、住所在禁止养犬区域以外。养犬人在办理登记时,应持有效的身份证明,携犬到住所地公安机关现场办理养犬登记。对于办理养犬登记的养犬人,由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养犬登记证,养犬登记证每年年检一次。养犬人办理登记、年检手续后,应当及时携犬到区兽医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狂犬病免疫点对犬只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领取狂犬病免疫证明和免疫标识。具体办证事宜可咨询属地派出所。

答复单位: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

答复时间:2022-11-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