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北京市公安局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发布日期:2022-02-09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2022年1月21日至1月28日,市公安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北京市公安局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建议和问题2条:一是建议明确行政处罚不属于犯罪并指导基层派出所出具;二是对出具犯罪记录证明起始时间及工作居住证的效力提出问题。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明确行政处罚不属于犯罪的建议,我单位在《征求意见稿》第2条第三款中已明确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理不属于犯罪记录内容。下一步,我单位将在具体执行中加强业务培训,做好基层派出所的贯彻落实工作。

二、针对出具犯罪记录证明写有起始时间的问题,系制式文书要求,客观反映相关信息查询平台的记录情况。针对外省市居民能否使用工作居住证的建议,我们已采纳,在《征求意见稿》中增加了外省市居民申请查询可提交工作居住证。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公安局

2022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