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过户转出流程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18-06-28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1.jpg

文字实录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问,一直摇不到号,能否连车带牌购买他人名下的北京号牌小客车?

【欣欣警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不能连车带牌购买他人名下的北京号牌小客车。

【主持人】有网友问,购买本市号牌的二手小客车,是否也要符合相关的环保要求?

【欣欣警官】购买本市号牌的二手车,没有具体的环保要求,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

【主持人】想把车卖给别人,去哪里办过户手续?

【欣欣警官】可以前往本市任意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主持人】有网友问,能否委托他人代办车辆过户手续?

【欣欣警官】可以委托他人代办车辆过户手续。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问,车卖给他人,尚未办理完过户手续,对方把车开走之后一直联系不上,应该怎么办?

【欣欣警官】建议原车主在车管部门办理完转移登记手续之后,再将机动车交给购车人,避免出现以上问题。

【主持人】如果把车卖给他人之后,还能继续使用原来的号牌吗?

【欣欣警官】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或者转移登记时,可以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但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一年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一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主持人】有网友问,小客车转到外地之前,需要做哪几个方面的工作?

【欣欣警官】需要做这几个工作:

(1)请您先与外地交管部门确认是否能接收您名下的旧车;

(2)与购车人在本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手续;

(3)将车开至盛华检测场进行转出前的查验。

【主持人】小客车转出到外地后,仍然在自己名下,还能在北京置换新车吗?

【欣欣警官】若车辆转出前机动车所有人不发生变化,则无法申请到小客车更新指标。只有转出前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机动车所有人发生了变化,才能申请到更新指标,进而购买新车并上北京号牌。

【主持人】有网友问,想把车卖给外地的亲戚,他来北京办转出手续还需要办理居住证明吗?

【欣欣警官】亲戚无需办理北京的居住证明就可以办理车辆转出手续。

【主持人】小客车转出到外地主要分为几个步骤?

【欣欣警官】主要是:

(1)请您先与外地交管部门确认是否能接收您名下的旧车;

(2)与购车人在本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手续;

(3)将车开至盛华检测场进行转出前的查验;

(4)查验合格后,再前往本市车管总所提取车辆档案,办理机动车转出手续。

【主持人】小客车转出前的查验与平时的验车是一回事吗?

【欣欣警官】小客车转出前主要是查验车辆的唯一性,与平时上线验车不是一回事。

【主持人】去哪儿提取车辆档案?

【欣欣警官】既可前往我局车管总所提取车辆档案,也可以委托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管办公窗口提档。

【主持人】有网友问,小客车转出之后多长时间就能置换新车了?

【欣欣警官】车辆出售到外省(区、市)的,买车人在车管部门办完提档手续后第三个工作日就可以申请到车辆更新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