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警察博物馆 > 活动资讯 > 最新资讯

精心筹划 精彩纷呈--北京警察博物馆推出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5-18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北京警察博物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联合多家主流媒体,紧紧围绕今年博物馆日的中心主题,推出网络直播节目、视频短片、微信文章等多篇宣传报道;还积极参加校外课程集锦书籍编撰,多视角、多方位、多角度提升博物馆的社会宣教价值。

北京警察博物馆以独有的公安特色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博物馆爱好者。馆内陈列展出2000余件文物藏品,每一件背后都蕴含着深邃的公安历史和文化。为迎接博物馆日,北京警察博物馆精心设计,用心筹划,积极搭建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在博物馆日当天,联合法治进行时节目组推出“北京警察博物馆,警察叔叔的‘老物件’”短视频,联合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推出“带你云游北京警察博物馆”视频片,联合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推出“今天的我们正在书写明天的历史”、平安北京公众号推出“警察叔叔的‘老物件儿’,时代变迁的见证‘人’”微信文章等宣传报道。当日联合北青报《警探号》栏目组创办的“揭秘北京警察博物馆N个‘鲜为人知’”直播报道,得到腾讯新闻、壹现场、搜狐新闻、新浪文化、光明网等多家媒体以及北京政法、北京司法、传说中的女网警、北京交警、平安东城、丰台警事等19家官方微博账号转播,直播观看量超80万人次,将北京警察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此外,在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专委会组织下,北京警察博物馆还积极参加《行业博物馆科普课程集锦》书籍编撰工作,刊出“公安历史与文化”精品课程。同时,还进一步丰富线上展览,提升文化服务能力,增强北京警察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和覆盖面。


20200520140121_535.jpg

拍摄现场


20200520090919_64.jpg

《人民公安报》微信公众号发文


20200520091020_706.png

《北京头条》app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