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警察博物馆 > 活动资讯 > 最新资讯

传承公安历史 赓续红色基因--北京警察博物馆迎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

2021-05-14

  

1.JPG

       今年,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警察博物馆直面疫情防控、行业发展新挑战,在加强实体博物馆建设的同时,积极丰富网上博物馆栏目内容,回望首都公安奋斗历程,铭记公安历史,赓续红色基因。

  在网上警察博物馆“警史研究”栏目刊发《小小证件见证新中国开国大典公安保卫工作》,请公安前辈讲述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重温首都公安保卫新中国开国大典那永不磨灭的历史瞬间。

  开国大典是首都公安承担的第一次国庆安保任务。之后代代首都公安民警秉承前辈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国庆安保和各项重大安保任务,始终诠释着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党、对公安事业的绝对忠诚,书写了首都公安史上波澜壮阔的华彩篇章。

  首都公安“忠诚、法治、英雄、担当、创新、奉献”六种精神薪火相传,新时代的首都公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昂首奋进,再立新功。

  此外,还在网上警察博物馆多个版块新上线文物藏品图文信息,丰富线上展览,多视角多维度弘扬首都公安历史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