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警察博物馆 > 活动资讯 > 最新资讯

北京警察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广受关注

2023-05-19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北京警察博物馆精心研究、周密筹划,推出多项宣传报道,受到广泛关注。

当日,联合北京青年报在《警探号》栏目推出“‘云打卡’北京警察博物馆,一起看别样‘警’彩”网络直播,直观展示了首都公安的诞生发展、红色血脉、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以及北京警察博物馆丰富馆藏和众多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期间,直播节目得到了北京青年报客户端、百度直播、腾讯新闻、新浪微博、快手、抖音、清流视频等平台,北京政法、北京司法以及平安北京矩阵等40余家公众号联动转播,直播观看量超44.5万人次。

同时,在北京政法、平安北京等微信公众号,发表《探秘北京警察博物馆,这些宝藏你认识吗?》文章,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对北京警察博物馆标志性雕塑警魂柱、英烈纪念墙和众多文物藏品进行生动介绍。北京东城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级文物新中国开国大典公安保卫证件”短视频,参加东城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日“云端亮宝”集中展播,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