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和措施

发布日期:2022-03-25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坚持移动源、固定源“两手抓”,实施氮氧化物减排专项行动。

工作措施:一是配合市交通委制定实施禁止非新能源旅游客车和轻微型货车进入二环路内行驶的政策,加强减排政策研究,推动机动车超低排放区建设。二是在固化“环保取证、公安执法”联合治理模式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明确岗位设置标准,压实路面执法人员责任。会同生态环境部门制定执法检查方案,全年完成180万辆次以上重型柴油车人工检查,进一步提升排放超标车辆非现场执法处罚比例,加大对未办理进京证以及多次超标外埠进京车执法处罚。三是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成品油犯罪。

2.坚持施工扬尘、道路扬尘、裸地扬尘分类管控、提升城乡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工作措施:排查整治处罚渣土运输车夜间泄漏遗撒问题。

3.坚持关键时段、重点领域双管齐下,推动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工作措施:一是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将烟花爆竹“禁放”宣传贯穿全年,切实形成严管、严治、严控、严查的“四严”舆论导向。二是严厉打击非法烟花爆竹。严格“点上查私售、面上查私存、路上查私运、个人查私买”的“四查”措施,持续保持对涉及非法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三是会同生态环境等行政部门开展空气污染联合执法。

4.分类治理噪声污染、努力缓解噪声扰民问题

工作措施:一是依职责做好群众投诉举报的噪声扰民问题查处工作。二是会同生态环境等部门做好《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修订准备工作。

5.强化执法监管,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驾护航

工作措施:依法查处涉嫌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因生态环境违法应当处以行政拘留的行政案件。

6.严格核与辐射安全监管

工作措施:做好“两节”、“两会”及重大活动期间的辐射安全保障、辐射反恐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