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总队开展“一号暖心工程”,轨道交通民警吃上“称心饭”

发布日期:2018-06-0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5月27日12时,北京地铁五号线惠新西街南口警务工作站,执勤民警和辅警到了就餐时间。

  在标有“惠南站区”字样的不锈钢专用保温桶里,荤素菜和热汤分类摆放,旁边还有水果和酸奶。

  民警们自取食物用餐,边吃边聊着工作。

  这是北京轨道交通民警用餐情况的一个缩影。

  让轨道交通民警吃上“称心饭”,是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和公交总队新一届党委不懈努力的结果。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下设34个派出所,管辖北京市22条轨道交通线路、375座车站,警务工作站点多线长,比较分散。

  此前民警和辅警就餐一直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往警务工作站配送的模式,饭菜的质量和可口度很难保证,还无法配送汤类食物。

  同时,长期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不仅造成垃圾增量和资源浪费,也危害身体健康,民警多有怨言。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新一届党委专门向市局党委上报《关于派出所民警反映工作环境和食堂卫生问题调研的报告》。

  北京市公安局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会同公交总队、地铁公司对此问题进行研究改善。

  此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新一届党委专门成立了由总队长、政委亲任组长,警务保障处、各派出所为成员单位的“改善驻站民警就餐条件领导小组”,此项爱警专项工作成为公交总队“一号暖心工程”。

  工作组成立后,先后走访了34个派出所的263个警务工作站,走访民警、辅警60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了解基层民警的用餐需求。

  经过多次论证,最终确定了就餐方式:在3至4个警务站中优选一个为就餐点,各派出所用保温桶将餐饮集中送至就餐点,民警平峰时段到就餐点集中就餐。

  5月中旬,350个保温桶、3498套不锈钢餐具配发至公交总队各派出所。

  民警、辅警吃饭的事,就是保障工作天大的事。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党委的爱警行动博得了基层民警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既保证了轨道交通高峰时段的见警率,又保证民警、辅警能吃上热饭、热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