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通州首例 一男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拘留

发布日期:2020-01-0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北京通州区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已连续实施三年,虽然相关规定已家喻户晓,但是对于烟花爆竹禁限令仍然有个别人存在侥幸心理,顶风燃放。新年伊始,就有一名男子因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通州警方拘留。该人也是2020年通州区首位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拘留的违法人员。

1月3日凌晨2时许,有市民反映在通州区车站路中仓公交站附近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由于该区域居民小区众多且商铺密集,燃放烟花爆竹的巨大声响不仅惊扰了正在睡梦中的居民,而且给临街底商带来了火灾隐患。接到群众举报后,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会同中仓派出所迅速开展工作,立即派民警前往该地区核查情况。经查找,民警在车站路卓越大厦门前发现一箱180响的礼花炮残骸,但周边未发现燃放人员。经走访调查,民警得知一名男子燃放完烟花爆竹后已驾车离开现场。

民警第一时间对现场残留的烟花爆竹实物取证,并通过现场走访确认,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嫌疑人为一名留寸头的年轻男子,其驾驶的车辆上还装载有大量烟花爆竹。锁定了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开展追踪抓捕。经过连续数十公里追寻,办案民警于当日10时许,在大兴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张某某(男,22岁,吉林省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其未燃放的烟花爆竹3箱,共计58.6公斤。随后该人被带回接受审查。

经审查,该人对运输烟花爆竹并违规燃放的违法事实如实陈述。现张某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已被通州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