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回天地区 临近春节严整商场周边乱停车

发布日期:2020-01-1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随着春节的临近,群众购物频繁、出行增多、车流增大的情况日益突出,近日,北京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针对管界回天地区商场商圈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持续开展“两打击一整治”行动,并把停车秩序整治作为近期的突出工作重点。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管界内天通苑地区的龙德广场、华联商厦、国泰百货,回龙观地区的物美超市、回龙观尾货、万意百货、永旺商城等七大商场商圈周边开展静态停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特别是周末假日和每天的晚上,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从1月10日春运开始之后,第一个周末的11日和12日两天,沙河交通大队共在回天地区出动一百多名民警、协管员和停车秩序管理员,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584张,清理拖移违法停车12辆,现场处罚4起。同时,回天地区视频执法工作室利用电子监控录入违法停车455起。

据一线执法的天通苑警区警长肖猛介绍,很多车辆驾驶人只顾自己方便,车辆随意乱停。路口停放、占道停放、公交车站停放或者停车不入位现象比较普遍,有的直接将车辆停在禁止停车标志下,对停车禁令标志视而不见,有的甚至占用机动车行车道或非机动车道,有的将人行道“横停霸道”全部占用,让行人无路可走,对这些严重影响群众出行的违停车辆,都将采取清拖措施。

沙河交通大队大队长陈戈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回天地区商场商圈周边乱停车的执法整治力度,希望广大司机要停车入位,不要随意乱停乱放,共同创造和维护春节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