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和市民帮老人找家

发布日期:2020-05-1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5月12日20时左右,正在京藏高速公路巡逻的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民警管文涛接到信息,有市民报警称,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北安河以北路段,发现有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内行走。民警迅速赶往报警人所说的地点,沿路寻找,在距离北安河进口以北大约400米处,发现了正在行走的老人。

但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对自己的身份、住址、家人以及为何进入高速等情况一概无法叙述,并且对民警还有抵触态度。由于老人没有身份证和手机,民警先将老人带到了当地派出所,通过派出所走失人员信息查询,确定了老人的身份,随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送还。

次日18时30分,沙河交通大队民警赵鹏飞在沙阳路巡逻时,警车突然被一辆小客车拦住。女司机说,她刚从京新高速上“捡”到一位走失老人,此时就坐在车上。

司机告诉交警,老人当时在京新高速出京方向的应急车道内行走,为了避免发生不测,她停车询问,但老人显然已经糊涂了,自己的姓名、住址和家人的联系电话都说不出来,为何进入高速公路更是说不出个所以然。为避免发生意外,热心司机将老人扶上车,并从最近出口驶出了高速,正巧碰到巡逻的交警。

民警赶紧再次询问老人,看看能否得到有用的信息,结果失败。赵鹏飞于是将其送到了最近的派出所。通过查询,确定了他的身份,并将老人送还。

这两名老人一位82岁,一位79岁,都居住在朝阳区,徒步走了相当远的路。这两位老人都在傍晚进入高速公路,幸遇好心司机报警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