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粗心大意碰上一时贪念 北京海淀警方接连破获盗窃案

发布日期:2020-08-0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事主将手机放在电动车杂物盒里去买早饭,再想起来回去找时,发现竟不翼而飞;老人等公交车时将书包放在挂在公交站杆子上,人在周围溜达,再回来,包被路过的人顺走了。记者8月2日获悉,北京海淀警方破获两起因一时贪念顺手牵羊的盗窃案件,抓获两人。

7月19日11时许,海淀公安分局上地派出所接到事主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上地东里某小区单元门口,车上杂物盒内丢了一部手机,怀疑被偷了。

接到报案后,打击办案队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展开侦查。原来事主早上8点多骑着电动车去买早饭,回来时把手机放在杂物盒内就上楼了,之后就把这事儿给忘了,11点想起来去找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求助民警。

经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开货车的司机,在手机放在杂物盒内的时间段里靠近过事主的电动车,短暂停留后迅速离开了。

随后,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线索进行调查,成功掌握到嫌疑人具体身份为王某乐。

7月22日一大早,民警前往嫌疑人即将送货的小区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9时许嫌疑人的送货车辆出现后,民警上前成功将其抓获,并从该人河北涿州暂住地起获被盗手机。

不光手机被“顺手”带走,背包也能瞬间消失。

7月20日,万寿路派出所也接到一起报警称自己在路边等公交车,背包突然就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

事主表示,自己在路边等公交车时,觉得背包东西比较多有点沉,边上没人所以将背包挂在身边的杆子上,自己在周围溜达,没想到再一回头,挂在杆子上的背包就“不翼而飞”了,背包里有一部手机还有许多重要的证件,于是报警求助。

经工作,民警发现一个骑车老人在经过的时候,趁事主不注意从杆子上把包快速摘下,放在自己的后座上,扬长而去。

很快,民警就掌握到嫌疑人位于石景山的暂住地,但一天的蹲守却落了空,于是民警到嫌疑人房山的暂住地附近继续工作。

22日晚6时许,民警成功在房山将嫌疑人张某明抓获,并起获被盗背包。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乐、张某明对自己盗窃手机、背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乐、张某明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在公共场合一定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做到贵重财物不离视线,一旦发生被盗事件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海淀警方也提醒法律意识淡薄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