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正按“公安局”指示转移资金,多亏社区民警及时赶到

发布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女子接到“公安局”来电,慌忙按照对方的指示加了对方的QQ号,下载未知软件,准备转移资金,手机也被对方偷偷地呼叫转移了。北京海淀警方近来接连拦截多起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今天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于7月21日接到反诈中心通知后,社区民警胡俊峰第一时间赶往女事主周莹(化名)所在的地方。

原来,小周这天早上接到自称“某公安局”的来电,说她身份信息被盗用必须配合“警方”的工作接受调查。没有经历过这些的小周一听马上就慌了,在骗子的一通忽悠下,按照骗子所说步骤操作。小周先是加了骗子的QQ号,然后按照对方的指示,通过手机聊天软件下载了一个未知软件,并安装在手机中。

接着,小周的手机在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呼叫转移了。小周正在通过软件与骗子沟通如何转移资金,这时,社区民警胡俊峰突然出现在了小周的面前。因为平日就知道自己社区的民警,小周于是听从了胡警官的“安排”,将自己的银行卡挂失,避免了经济损失。

担心小周还没有完全清醒,胡警官将她带回了曙光派出所,郑重详细地向她讲解电信诈骗的套路、手段和被骗事主的心理。经过这一番劝说,小周恍然大悟,激动地向胡警官道谢,并表示自己再接到这种电话一定立即挂断。

在此,海淀警方提醒大家,骗子招数再多样,只要试图划走被骗事主银行卡内的存款,铁证立现。而任何时刻警方都不会“远程办案”。 政府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都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视频、微信语音等方式进行案件登记、信息核实、制作笔录,电话中只要转接到公检法的全是骗子。遇到“停机、停卡、涉案”等吓唬人的电话,直接挂断即可。对接到的电话存疑,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核实,如果您身边的亲人、朋友接到类似电话,也请立即帮助他们拨打110报警核实,避免被洗脑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