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天安门、前门等重点车站提高见警率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国庆、中秋假期来临,预计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出游人数增多,公共交通客流将有所上升。北京警方将在重点站点增加警力投入,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注意出行安全。

一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在轨道交通方面,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西单、动物园以及火车站周边的地铁站预计客流较大,2号线前门站,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将采取临时封闭措施,1号线四惠东站停运,详情请关注北京地铁发布的相关信息。特别提示的是,15号线国展站国庆期间将举办大型车展,沿线相关车站预计客流较大。

在地面公交方面,随着市郊出游增多,德胜门公交枢纽、动物园公交枢纽、东直门公交枢纽等公交场站也将迎来较大客流。在长途场站方面,六里桥、赵公口等长途站节前出京、节后返京客流预计较大。

在上述站点警方将增加了警力投入,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

二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公共交通人员密集,提示广大乘客严格遵守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的要求,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乘车。同时,要主动接受安检,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止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三是安全防范保持警惕。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上下车门处、安检点、售票厅等处容易发生扒窃、丢失财物的情况,请您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在人多拥挤的车站,请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老人,避免发生走失走散的情况。

国庆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日均将投入3000名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维护良好治安秩序。在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如遇危难请向附近车站的民警寻求帮助或者拨打110电话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