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周边将成“示范区” 多部门出手持续整治

发布日期:2020-12-3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2020年12月30日,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联合城管、交管、消防等开展执法检查,将对影响环境的无照商贩、非法一日游等各种乱象持续进行清理整治。

记者了解到,自11月11日故宫周边地区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故宫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全力打造首都环境秩序和安全管理服务“标杆”示范区,天安门分局立足区情区位,成立实体运行的执法小分队,自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行政拘留8人,有效净化了地区治安环境。

2020年12月30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故宫周边秩序整治办总体部署,多部门联合开展检查行动,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停放、中山公园及劳动人民文化宫内部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全力营造地区打击整治的良好氛围。

在东交民巷一个院子门口,停了20多辆共享单车,有的单车横在路边胡乱停放,明显影响行人通行。对此,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尝试设置护栏等方式,看是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注意到,由于气温骤降,天安门地区游客比平日略少,但仍挡不住游客参观的热情,不时能够看到有人在广场附近拍照留念,由于前期持续打击的原因,天安门地区并未看到无照商贩,一些临建内的售货亭、一日游拉客等均停止营业。

天安门地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胡庆松表示,此前多个部门对故宫周边进行了持续整治,以后还将继续保持这一态势。只要发现造成秩序混乱的违规或者违法行为,都会由相关单位出面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