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平安有你 最美“警”色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记者兵分多路,用镜头记录下“平安北京”背后的忠诚与担当。

早晨7点,早高峰时段,凛冽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在人脸上。昌平交通支队回龙观大队警长闫振晴正在路口疏导交通。“现在天气严寒,早高峰时段交通情况最为复杂,这活儿就归我来担吧。”作为警长的闫振晴,自个儿把这最难的“活”揽了过来。“极端天气下执勤,对我们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了。再冷再累我都要站在这里,这是我们的责任。”而此时,70公里外的房山公安分局京港澳高速窦店公安检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库,正带领全站干警“钉”在岗位上,严密守护着首都西南大门。“战友们的眉毛都冻成了‘白眉大侠’,手脚也冻得没有知觉了,但是我们不能退,必须站在这儿。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守好门,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张库说。

上午10点,对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石榴庄站派出所赵公口长途客运站驻站民警王聪颖而言,一场大考正在临近眼前。“春运快到了,疫情防控加码了,又是一次大考验。”王聪颖说,“现在的任务量是平常的好几倍,疫情加上天寒地冻,大伙儿更是时刻绷着弦儿。”在派出所工作的13年里,王聪颖记不清自己磨破了多少双鞋,破获了多少案件,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你图个啥?”有人问她。王聪颖回答很干脆:“就图群众能睡个安稳觉。”

为了让群众能过安宁的生活,在这个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里,他们依然忙碌不停:丰台公安分局的刑警们正在布下天罗地网,准备抓捕罪犯;延庆公安分局八达岭派出所民警正徒步在景区巡逻,确保市民有序游览;东城公安分局东四派出所社区民警正在小本本上记着群众的大事小情,确保社区安宁;西城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民警正在文件袋里装填居民户籍本;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正不厌其烦地给办事群众讲解政策……

晚上7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为了保护好这座城市,特警队员们又开始顶着严寒上街巡逻,用他们的热血和忠诚守卫着万家灯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