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员工偷顾客手机 海淀警方抓获嫌疑人

发布日期:2021-04-17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市民在前往超市购物时,往往会把注意力放在挑选商品上,从而降低了对于自身财物的防范意识,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近日,一超市员工不务正业,却“盯”上了顾客的手机,海淀警方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起获被盗7部手机。

2021年3月19日至4月7日期间,海淀公安分局田村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事主报警,均称其去某超市购物后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田村派出所打击办案队经过与事主了解情况得知他们都是进入超市时出示健康码使用了手机,在超市出口结账时手机不见了,确定手机肯定是在超市内被盗的。

针对此情况,田村派出所打击办案队发挥地熟优势联合刑侦支队发挥技熟优势共同开展侦破工作,组织警力前往超市开展蹲守。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民警发现超市内一员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继续开展调查工作,发现4月11日13时许,该员工趁顾客购物时再次下手成功盗窃1部手机,在大量证据充足情况下,民警准备开展抓捕行动。4月11日22时许,民警前往嫌疑人许某维的暂住地将其成功抓获,将其藏在汽车驾驶座位下的被盗7部手机全部起获。

经讯问,嫌疑人许某维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许某维交代,她利用超市上班为顾客服务的间隙,盗窃顾客手机,不仅犯了罪,而且还丢了工作,现在感觉非常后悔。

目前,嫌疑人许某维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平时前往超市购物挑选商品时,千万不要降低了自身财物的防范意识,进入超市扫描健康码之后,请将手机放在衣服内兜或挂在脖子上,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