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严查渣土车闯红灯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机动车闯红灯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渣土车体积大、质量重,遇到紧急情况难以及时制动,闯红灯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记者今天从北京交管部门获悉,针对渣土车交通违法,北京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对于群众提供的渣土车交通违法视频,结合随手拍系统,逐一核查处理。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平台发布视频,反映在丰台区长兴路与太子峪路交叉口,有多辆渣土车闯红灯。交管部门依托集中整治行动,迅速开展调查,对视频中能够识别号牌的两辆违法渣土车驾驶员迅速依法作出处罚。对因视频拍摄不清晰,无法识别车号的其他几辆渣土车进行持续调查,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走访目击群众、查询公司出车记录等工作,查明还有5辆渣土车涉嫌闯红灯违法。4月15日,交管部门将车辆所属单位负责人及涉事的5名驾驶员传唤至交通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5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均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此外,交管部门还将依据《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管理办法》对车辆所属单位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追查和处理。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五一”小长假临近,将加大力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特别是对渣土车闯红灯、超速等危害性较大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开展查处打击,请相关驾驶人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依法文明驾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