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郝飞:创新方法 提高监管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郝飞现任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所长。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任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所长的郝飞带领同事们无私奉献坚守一线,确保了监所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破解疫情下的监管难题,郝飞创新工作方法。一是“三室建设”,通过建设文明监室、和谐监室、书香监室,实现了日均押量增多、风险警情减少,劝架促和增多、打架起哄减少,读书学习增多、搬弄是非减少,文明监室增多、隐患监室减少的良好效果。二是“线上存钱”,看守所对接银行、超市,研发在押人员持卡消费系统,实现“家属远程存钱,在押人员实名消费,出所人员再无退钱烦忧”等功能,同时杜绝异常消费等问题发生。

郝飞在抗击疫情连续作战中挺纪在前,带动班子成员主动发现问题,纠正违规问题50余个。同时动员民警在战斗中建功立业,40余名青年骨干组成的突击队承担应急处突任务,先后排除安全隐患50余件次。成立战时保障小组,为民警及家属买药买菜、接机接站,先后为民警解决各种困难300余件次。

郝飞带领民警紧紧把住“五道关口”:一是把牢制度关,落实防控责任。二是把牢进口关,严防风险输入。三是把牢隔离关,阻断扩散渠道。四是把牢防治关,夯实防控基础。五是把牢办案关,堵塞安全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