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特警千锤百炼砺精兵,历经140余天集训9月通过魔鬼拉练考验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9月,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一群热血澎湃的年轻人历经140余天集训,完成了前期的综合体能、攀登下滑、实弹射击、战术实战演练等各项技能考验,迎来了最后的魔鬼拉练,最终从一个个初出茅庐的青涩新警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特警队员。

魔鬼拉练,需要完成山地拉练、夜间射击、实战警情、综合体能和携犬奔袭科目,考验新警们的体能素质,对意志品质和抗压能力也有极大挑战。

“山地拉练科目,考验的是队员们的体力和协作精神,更是考验他们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考核教官史一民介绍。


山地拉练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群山中,林深云密,山地拉练科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山路蜿蜒,队员们风餐露宿,穿梭在山脊之间。因雨水而略显湿滑的山路上,一些人脚后跟已磨破出血,却咬牙坚持,相互鼓励,无一人掉队,顺利完成了23公里的山地拉练。

警犬中队队员携犬共同完成了20公里山路的考验。因山路过长,途中警犬们忍着“脚趾”疼痛,展现出惊人的毅力,这与平时的严格训练密不可分。

飒爽英姿的女特警们和男队员一样荷枪带甲,在崇山峻岭间穿行。“山地拉练进一步锻炼了我们的体能和团队协作意识,过程虽艰辛,但我们互相鼓励,圆满地完成了挑战。”参训队员贾熠嬛说。


射击训练

天色渐暗,靶场上,在教官们的指导下,队员们熟练操控枪支,利用手电的微光上膛、瞄准、射击。“夜间射击科目,为的是检验队员们在弱光环境下的作战能力。”考核教官于洋介绍。参训的特警队员们凝神聚力,瞄准射击,枪尖如烈火在黑夜中闪亮,一发发子弹准确地击中了目标。


实战警情拉练

在公路拉练中,面对模拟警情和实战技能的考验,新警和老警们共同组队勇闯难关。面对凶悍的“匪徒”,战术小组迂回穿插,分割包围,同时利用警犬追踪嫌疑人,在茂密林地中开展战术搜索,最终将躲藏于树林中的嫌疑人全部抓获。


携犬奔袭

“我的‘萨诺’真棒!”警犬队员们携犬开展奔袭训练,培养协同作战能力。长途跋涉后,队员们为警犬鼓劲,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极限,过路群众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综合体能训练

负重前行、大力士拉车、搬运伤员,考验队员们的速度和力量。冲过终点的那一刻,队员们欢呼雀跃起来。

中秋节来临,海淀反特巡支队为新警们举办了隆重的新警结业仪式。特警大队播放了入警培训以来的视频影像,其中记录了新警们流过的汗、受过的伤,在教官耐心教导下一次次战胜困难的模样。与会领导为参训特警们颁发结业证书,祝贺新警们通过考核成为正式的特警队员,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传承“海特”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