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租豪车竟偷电缆 海淀警方闻警而动迅速抓捕

发布日期:2021-11-27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2021年11月6日,海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双榆树北路周边的地下电缆被盗了。接到报警后,双榆树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立刻去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工作人员巡检时发现路边多处公共设备无法使用,维修检查竟发现是地下电缆被盗,便立即报警。

双榆树派出所民警张立男随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嫌疑人行踪飘忽,侦查工作遇到重重困难,最后民警攻坚克难,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踪迹。11月11日,经过5天的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踪迹,见嫌疑人出现,张立男立即带领探组人员上前实施抓捕,并从嫌疑人租赁的豪车后备厢里发现了作案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董某今年29岁,是某公司电力维修人员。因为喜欢汽车,便租赁豪车,但是自己的工资又无法承担租车费用,于是就动了歪心思,利用维修电力设备的便利偷盗电缆,盗窃后董某剥掉电缆外壳,将铜芯变卖牟利。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董某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以身试法落入法网。目前,嫌疑人董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电缆是安全传输电力的有效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盗窃电缆价值较大的属于犯罪。所以,切勿为贪图小利心存侥幸实施盗窃,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