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蓄力,怀柔警方开展针对性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为保证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各项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扎实开展多层次、多批次的针对性培训,不断提高一线民警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水平,练过硬本领,为冬奥蓄力。

打基础,专题授课学以致用。以北京冬奥会百日倒计时为契机,怀柔分局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大讲堂组织专题培训,外聘专家学者和本单位优秀教官轮流为全局民警作解读辅导,培训内容以警务专业知识为主,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为辅,通过一堂堂优质课的不断灌输,全面打牢民警履职尽责能力基础。

守底线,疫情防护不容有失。怀柔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进京检查站查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安排分局实战教官赴检查站开展送教活动,帮助执勤民警更加规范执法、更加精准查控,组织专业骨干编写《治安检查站妨害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引》,并制成教学片供民警学习。通过一系列扎实措施,坚决守住首都北大门安全底线。

保安全,拉动演练防患未然。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怀柔分局主动出击,成立由50人组成的应急处突第一响应力量,建立值班执勤、信息报送、会商例会等机制,确保“随时随地拉得出、急难险重打得赢”,通过开展应急科目流程串讲、模拟警情实兵对抗、无预告拉动演练,进一步提高备勤警力的战备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