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捡到手机却寻人无果,民警接力找到失主

发布日期:2022-10-07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国庆假期,有热心群众捡拾到手机后找不到失主,于是向警方求助;民警感谢其拾金不昧,接力查找,最终找到了手机的主人。

10月1日18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名热心群众求助。热心群众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了一个手机,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但是没有人来寻找,也无人打来电话,因此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到手机的失主。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感谢热心群众拾金不昧,并保证将手机物归原主。在送走好心群众后,民警开始仔细观察这部手机,希望能够找到失主的信息。

很快,民警就发现手机壳内似乎有一个硬质卡片,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身份证。顺着这个线索,民警继续查找,最终成功地与失主小李取得了联系。

原来,小李刚来京务工,骑车的时候,手机不慎从衣兜中掉落,自己也不知道手机掉到了哪里。正当小李一筹莫展时,他的另一部手机就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

由于小李不熟悉周围道路,民警便开车赶到对方的所在地,在确认相关信息后,将手机和身份证完璧归赵。小李对民警连连感谢。民警提示小李,出门在外一定要把随身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保管好,以免遗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