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乘公交车不慎遗失退休金,民警直奔公交总站终寻回

发布日期:2022-10-09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七旬老夫妻乘坐公交车不慎遗失背包,直到下车半小时后才发现,而包里装着刚从银行取出的退休金!接到老人焦急报警求助后,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巡逻车组民警带老人直奔公交总站,最终寻回了退休金。

10月5日11时许,居民王敏(化名)女士焦急地向西三旗派出所报警求助。王大妈称,她的老伴儿张力军(化名)刚取好的退休金放在背包里,坐公交车下车时不慎落在公交车上了,往小区门口走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而此时公交车早已开走。

接到报警后,巡逻车组民警张安廷、侯海东驱车赶到老两口所在的位置,见到两位老人焦急万分,于是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询问详细情况。

原来,老两口刚从银行取了退休金5000元,将钱装进随身携带的背包里,便乘坐公交车准备回家。碰巧,两位老人在公交车上遇见邻居拎着许多东西,张大爷便热心地帮忙拿东西下车。直到往家走时,老两口才忽然想起装有退休金、银行卡、存折的背包落在公交车上了,而所乘的公交车已开走了将近30分钟。

民警立即向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报备。根据张大爷提供的情况,民警带老人驱车赶往所乘公交车的总站进行查找。经过一番查找和寻问,终于在公交车总站的调度室,找到了公交车司机上交的张大爷遗落的背包。背包里,老人的工资卡、存折及刚取的5000元现金丝毫未少。

“感谢人民警察!也感谢公交车司机!”见到失而复得的财物,两位老人感动不已,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们把这装有退休金的背包找回来,你们叫什么名字呀?”“我们叫人民警察!大爷,您跟大妈就踏实回家吧,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将两位老人安全地送到小区门口,临走时一再叮嘱两位老人外出时注意安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携带贵重物品外出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将物品放置身前或视线范围内。在下车或者离开时,都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遗落物品。如果丢失,请及时报警寻求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