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警副书记”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前线客户端

字号:        

医院警务室负责人兼任医院治安保卫部门党组织副书记,是首都公安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院警副书记”的政治素质、党建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兼任工作走深走实,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内保局和市局党校组织全市已兼任的“院警副书记”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将提升“院警副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重点。内保局和市局党校对培训课程及活动内容做出精心安排,邀请多位领域专家、教授、学者现场授课。

此次专题培训坚持围绕核心学,重点深化“院警副书记”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忠诚意识;坚持党建引领学,以政治引领、党建引领贯穿培训全过程,覆盖教学活动各方面,确保培训效果更实;坚持聚焦重点学,重点深化“院警副书记”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和决定性作用的理解,压实党建责任;坚持联系实际学,帮助“院警副书记”系统了解立法目的,掌握执法原则,明确执法依据,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医院安全秩序好坏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首都社会稳定。在谈到培训感受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题培训帮助自己提高了开展党建和医院安全防范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当好首都平安建设推动者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