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至20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9月14日至16日将进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市区的多条道路及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中秋节假期,预计远郊部分景点热度较高,首日将出现高速出京车流高峰;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突出,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仍然较大;篮球世界杯临近尾声,下午至晚间尽量避开五棵松周边道路。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一、近期重要通告: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市区多条道路、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9月14日至9月16日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或查看长图:

另据了解,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天安门东、天安门西、前门、建国门、东单、西单、王府井等地铁站将封闭,部分线路将调整运营时间;多条公交线路也将调整运营安排,具体调整请参阅相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前规划好出行安排。

二、中秋节及工作日交通热点预测

(一)中秋节假期,远郊景区、世园会及卢沟桥出游热度较高,节前和假期首日将部分高速将出现车流高峰,特别提醒中秋假期为世园会高峰日,京礼高速世园会专用车道仍将启用

9月12日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从以往假期前一天的交通情况看,由于部分单位提早下班,晚间亲朋聚餐和好友聚会较多,预计12日下午至晚高峰市区主干道交通压力将会较大,特别是餐饮娱乐场所密集区域,可能由于停车位饱和而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中秋节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部分出游的朋友提前出游,12日晚间及13日上午,本市高速公路出京车流将会比较集中。从以往的情况看,京承、京藏高速出京车流最为突出,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在13日上午将迎来出京小高峰,请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

中秋节假期期间,远郊出游热度较高,预计房山十渡、古北水镇、世园会等景区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排队、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中秋假期期间将进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9月14日、15日下午至夜间,中心城区的部分区域和多条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建议市民朋友提前查看,合理安排行程。

特别提示自驾去往世园会游玩的市民朋友,中秋节假期是世园会游览高峰日,园区周边,延康路、百康路、京藏高速、京礼高速等道路,在中秋节期间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进而会影响到相邻的110国道,建议大家错峰观展。京礼高速周末期间仍将启用世园会专用车道,出京方向7时—11时,进京方向17时—22时,只允许公共交通车辆、大型客车、世园会注册车辆、道路养护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此外,假期期间,预计三里屯、朝外、东四、东直门、广安门等商圈也将出现客流和车流集中的情况。

(二)工作日早高峰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增大,通行时间延长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增加,最高峰出现在7:20—7:45,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部分校区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周边道路车辆通行时间平均延长23分钟,早高峰出行最好提前半小时以上出发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工作日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周边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明显提前,持续时间延长

除早高峰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增加以外,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五环,通惠河北路、国贸桥区、肖家河桥区、莲石路,以及京藏、京承、机场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开学后,工作日早高峰从7:30提前至6:45、持续时间将延长一小时左右。

近期,事故引发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早晚高峰京藏、京承、机场等高速公路和城区环路的通行影响更为明显,建议司机朋友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影响他人出行。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事故轻微、责任明显,应尽快将车辆挪移至不妨碍交通地点协商,或等待交警处理。

(四)出行时应适时避开五棵松等大型活动举办地点

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的2019篮球世界杯系列比赛即将落下帷幕,临近尾声赛事更加激烈,关注度升高。13日、14日、15日下午及晚间均有比赛,开赛前的15:00—16:00及散场后的21:30—22:30,场馆周边玉渊潭南路、复兴路以及西四环五棵松桥区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通行时间也将增加20分钟左右。建议观演的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步行前往;驾车前往的市民朋友可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周边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

此外,老国展、农展馆、国家会议中心等将于近期举办展销活动,届时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展馆周边道路。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演练适逢中秋假期,涉及管制道路多、区域大,交管部门提示,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中心城区和管制道路,服从现场交通民警指挥。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出行,可避开中小学周边,上午时段尽量避开医院周边道路,或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绿色出行。近期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向道路光照较强,应做好遮光措施,行车时应控制车速,注意观察周边情况,避免发生事故。另外,提醒家长朋友,驾车经过学校路段时减速慢行,在校园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避免人为造成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