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27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09-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9月21日至23日将进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市区的多条道路及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突出,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仍然较大;国庆假期临近,大型商圈和超市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开赛,下午至晚间尽量避开国家网球中心周边道路;城区部分景点暂停开放,出游应提前做好规划。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一、近期重要通告: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市区多条道路、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9月21日至9月23日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全流程演练。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或查看长图:

另据了解,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天安门东、天安门西、前门、建国门、东单、西单、王府井等地铁站将封闭,部分地铁线路和多条公交线路也将调整运营安排,具体调整请参阅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安排。

https://mp.weixin.qq.com/s/lG6b_D5uFx0gkKKdPvQH6g

二、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周边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明显提前,持续时间延长

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五环,通惠河北路、国贸桥区、肖家河桥区、莲石路,以及京藏、京承、机场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早高峰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为 7:30至8:00,通勤时建议适当提前和错后,避开高峰期,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近期,因一些刮蹭事故引发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早晚高峰京藏、京承、机场等高速公路和城区环路的通行影响更为明显,建议司机朋友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影响他人出行。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事故轻微、责任明显,应尽快将车辆挪移至不妨碍交通地点协商,或等待交警处理。

(二)工作日早高峰校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通行时间延长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最高峰出现在7:20—7:45,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部分校区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三)世园会即将结束,游客增多,周末返回城区建议提前;故宫等景点暂停开放

据了解,10月7日世园会将结束,近期去往世园会游览的客流和车流都比较集中,特别是周末车流更为集中。预计本周末至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园区周边延康路、百康路、京藏高速、京礼高速等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末可能影响到相邻的110国道,建议大家错峰观展。

另外获悉,故宫、国家博物馆、景山、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等本周末将暂停开放,有出游计划的朋友应提前查看相关信息。

(四)国庆假期临近,大型商圈和超市周边交通压力大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预计三里屯、朝外、东四、东直门、国贸、清河等大型商圈也将出现客流和车流集中的情况。

此外,物美、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周边交通运行压力也将在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期间有所增加。

(五)出行时应适时避开国家网球中心、北京展览馆等大型活动举办地点

中网公开赛即将开始,国家网球中心、奥体中心周边北五环、林萃路等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通行时间也将有所增加。建议观赛的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步行前往;驾车前往的市民朋友建议提前查看周边路况并选好停车地点。

北京展览馆将于9月下旬起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4日至12月31日,每日8时至17时,北展东马路南口(不含)经展前路至北展西马路南口(不含)双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将视交通情况对西直门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北辅路至北展桥上、白石新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南辅路至北展桥上、车公庄路口经展览馆路至北展桥、北展东马路、北展西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此外,科技会展中心等将于近期举办展销活动,届时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展馆周边道路。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涉及管制道路多、区域大,交管部门提示,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路况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中心城区和长安街沿线等管制道路,服从现场交通民警指挥。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出行,可避开中小学周边,上午时段尽量避开医院周边道路,或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绿色出行。近期周一 早高峰交通压力大,刮蹭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在京承、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影响尤为严重,特别建议周一上班时乘坐地铁出行,以免耽误行程,也提示驾车出行的司机朋友驾车时保证精力集中,行车时注意查看周围状况,避免发生事故。另外,提醒家长朋友,驾车经过学校路段时减速慢行,在校园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避免人为造成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