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至18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10-1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进入秋游旺季,部分公园、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增大;尾号限行轮换后,周二早高峰交通压力大,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集中;演出、球赛等大型活动将对局部交通产生影响。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秋游旺季,部分公园、著名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秋季的周末,市民出游活动将有所增多,预计香山、植物园、野生动物园、八达岭、慕田峪、古北水镇等景区景点热度将逐步增高,天安门、王府井、故宫等地标性景区仍是旅游热点。

此外,刚投入运营的大兴新机场也成为市民集中参观的热点地区,新机场距市区较远,可乘坐地铁大兴机场线往返市区。为适应大兴机场开通后的客流激增局面,北京交管部门在机场快轨始发站草桥站外设置机动车临时落客区。特别提示乘坐飞机出行的朋友,部分航班将降落在大兴新机场,请注意关注落地信息,提前安排好返程计划。

(二)尾号限行轮换后,周二早高峰交通压力大

工作日早高峰期间,预计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五环,通惠河北路、国贸桥区、肖家河桥区、莲石路,以及京藏、京承、机场高速公路进城方向车流集中。早高峰从6:45开始,预计持续至9:30左右,尾号4和9限行的周二(10月15日)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预计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西、北五环,国贸桥区、建国路、莲石路,以及京藏、京承、机场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较大。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集中

近期气温变化大,季节性感冒多发,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集中,特别是儿童医院、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儿研所、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周边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

(四)大型活动出行提示

1. 北京展览馆于9月下旬起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4日至12月31日,每日8时至17时,北展东马路南口(不含)经展前路至北展西马路南口(不含)双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将视交通情况对西直门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北辅路至北展桥上、白石新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南辅路至北展桥上、车公庄路口经展览馆路至北展桥、北展东马路、北展西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 10月13日(周日)晚间,五棵松体育馆将举行演出活动。预计18:00—19:00和21:30—22:30,场馆周边玉渊潭南路、复兴路以及西四环路段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建议观演的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步行前往;驾车前往的市民朋友可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周边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

3. 10月13日(周日)晚间,丰台体育中心将进行足球比赛。预计19:00—19:30和21:00—21:30,场馆周边丰体南路、西四环等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此外,老国展、新国展、农展馆等将于近期举办展销活动,届时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展馆周边道路。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近期早高峰学校和医院周边交通压力大,提醒市民朋友,行经学校和医院周边路段时提前进入车道,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选择周边正规泊位停车或即停即走,避免人为造成拥堵。周末大型活动多,容易造成车流集中或通行时间延长,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或出行时使用导航软件,避开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或乘坐地铁出行。另外,近期气温变化大,出门前请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以免感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