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7日至12月13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周末期间,滑雪场、冰场等冬季运动场所,以及温泉酒店热度将有所上升,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较大,事故和故障车影响通行情况增多,早高峰学校周边车流集中,驾车出行时应提前关注路况并适时选择好出行路线;周末演出等大型活动较多,部分场馆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海淀太舟坞桥、石景山永引桥施工期间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滑雪场、冰场等冬季运动场所周边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周末期间温泉酒店和部分景点热度提升

天气转冷,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热度上升,雪场、冰场也将相继开放迎客。从往年情况看,南山、军都山、怀北、莲花山等滑雪场客流量较大,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加,部分雪场停车资源相对紧张。此外,随着冬奥会临近,去往崇礼滑雪娱乐的市民朋友也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出现周六出京、周日进京的潮汐车流。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


除冰雪运动场所外,温泉酒店热度也在逐步提升。昌平小汤山、十三陵、平西府,丰台南宫,顺义高丽营、朝阳金盏等地区的温泉度假村也将逐步成为周末的出行热点。此外,八达岭、圆明园、古北水镇等景点预计也将有部分市民前往欣赏冬季美景。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较大

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五环,通惠河北路、国贸桥区、肖家河桥区、莲石路,以及京藏、京承、机场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早高峰进城、晚高峰出城的潮汐特点明显。早高峰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为 7:35至8:30,晚高峰也有所延长,通勤时建议适当提前和错后,避开高峰期,最好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冬季早高峰校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冬季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始终较大,最高峰出现在7:15—7:45,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部分校区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早高峰出行最好提前半小时以上出发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大型活动场所将成为周末出行热点

1. 12月7日(周六)晚间,工人体育馆将举行演出活动,观演车流将与周末去往三里屯—蓝色港湾商圈的车流叠加。预计开场前和散场后,场馆周边工体北路、三里屯路、新东路及工体东路等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2. 12月7日、8日(周六、日)下午和晚间,保利剧院将举行演出活动,开场前和散场后,东四十条桥区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六傍晚保利剧院与工人体育馆车流叠加,工体北路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3. 北京展览馆于9月下旬起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4日至12月31日,每日8时至17时,北展东马路南口(不含)经展前路至北展西马路南口(不含)双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将视交通情况对西直门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北辅路至北展桥上、白石新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南辅路至北展桥上、车公庄路口经展览馆路至北展桥、北展东马路、北展西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4. 12月8日(周日),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在多处考点进行,开考前和散场后,考点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提示司机朋友及时查看实时路况,适时绕开考点周边道路,并注意避让行人。

此外,国家大剧院、北京剧院、北京音乐厅、北展剧场、中山音乐堂、国图音乐厅等将举办多场演出活动,前往观演请提前选好停车地点。

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场馆周边道路。

二、近期交管通告:海淀太舟坞桥、石景山永引桥施工期间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 2019年12月6日至2020年2月8日,海淀区太舟坞桥加固维修工程施工期间将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过往机动车辆可经向山路、东埠头路、上庄路、黑龙潭路、温北路、稻香湖路通行。


2. 2019年12月5日至2020年6月1日,石景山区西五环路永引桥西北匝道(西五环外环主路由北向西方向去往福田寺路匝道、福田寺路去往西五环外环主路由西向南方向匝道)、东北匝道(西五环内环主路由南向西方向去往福田寺路匝道、福田寺路去往西五环内环主路由西向北方向匝道)施工期间,永引桥西北匝道、东北匝道及永定河引水渠北侧无名道路(福田寺路-西五环路永引桥内外环匝道口)禁止通行。过往机动车辆可按照指引标志提前经西五环路永引桥西南匝道、东南匝道及永引渠南路通行。


请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给予理解支持,提前选择绕行路线,自觉遵照执行。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近期,驾车通勤的市民增多,早高峰期间学校和医院周边交通压力大,晚高峰有所延长,提醒市民朋友,行经学校和医院周边路段时减速慢行,提前进入车道,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选择周边正规泊位停车或即停即走,避免人为造成拥堵,建议关注交管部门通过“北京交警”微博等渠道发布的实时路况,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绿色出行。

近期天气持续寒冷,提示市民朋友及时保养车辆,更换防冻液、机油、防冻玻璃水,检查轮胎情况,保持车辆的最佳状态;驾车出行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如遇降雪、路面结冰等情况,应减缓车速,把稳方向,避免因急刹、猛转造成车辆侧滑引发事故。

另外,出门前请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以免感冒。进行滑雪、滑冰等运动前,应提前做好热身,避免受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