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至27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临近年底,全市各商圈周边交通压力增加;工作日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较大,驾车出行时应提前关注路况并适时选择好出行路线;周末期间及工作日晚间,滑雪场、冰场等冬季运动场所,大型活动举办场馆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临近年底,各大商圈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临近年底,各大商圈迎来客流高峰。特别是三里屯—蓝色港湾、西单商圈、王府井商圈、朝阳北路大悦城、金源燕莎、西红门荟聚、通州万达等地,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image001

       预计周末及工作日晚高峰期间,建外大街、西大望路、工体北路等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出现不同程度增加。前往购物休闲的市民朋友请关注实时路况,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和停车地点,尽量避开年底购物高峰。
       (二)工作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尤为突出,早高峰高速进京方向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增多

       预计下周工作日晚高峰将尤为突出,持续时间也将有所延长,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交通压力大,桥区结点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image003

image004

       早高峰期间,东、西、北二环,东、西三环,东、北四环,东五环,建外大街等交通压力较大;京承高速、京藏高速、机场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量也有所增多,交通事故导致后方排队的情况时有发生。
image006
       上午时段,儿童医院、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儿研所、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部分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image008

       (三)滑雪场、温泉酒店仍是冬季周末的出行热点
       近期的周末期间,各滑雪场热度持续较高,昌平、顺义、密云、平谷、丰台的热门滑雪场周边车流增加,特别是白天和夜场交接时段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上午和下午的滑雪高峰时段停车位紧张。此外,工作日晚间,军都山、静之湖、乔波冰雪世界、万龙八易等城区周边的雪场周边也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image010
       此外,随着冬奥会临近,去往崇礼滑雪娱乐的市民朋友也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出现周六出京、周日进京的潮汐车流。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
        除了各滑雪场,昌平小汤山、十三陵、平西府,丰台南宫,顺义高丽营、朝阳金盏等地区的温泉酒店热度也在逐步提升。
       (四)大型活动场所将成为周末出行热点
       1. 12月24日(周二)晚间,工人体育馆将举行演唱会,预计开场前和散场后,场馆周边工体北路、工体西路、新东路等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前往观演的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或提前规划好驾车出行时间并选好停车地点。

image012

       2. 北京展览馆于9月下旬起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4日至12月31日,每日8时至17时,北展东马路南口(不含)经展前路至北展西马路南口(不含)双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将视交通情况对西直门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北辅路至北展桥上、白石新桥经西直门外大街南辅路至北展桥上、车公庄路口经展览馆路至北展桥、北展东马路、北展西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3. 2019年年底至2020年年初,蓝色港湾、欢乐谷等地将举办灯光秀活动;顺义区、昌平区以及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等公园将举办冰雪主题活动。届时将成为交通吸引因素,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前往赏灯和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国家大剧院、北京剧院、北京音乐厅、北展剧场、中山音乐堂、国图音乐厅、梅兰芳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等将举办多场演出活动。
       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前往观演请提前选好停车地点,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场馆周边道路。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临近年底,大型商圈热度增加,特别是周末下午和工作日晚高峰期间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较大。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可适当提前出门,出行前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提示或查看导航软件的实时路况,驾车时应正确使用灯光,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或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以免耽误行程。另外,提示市民朋友在进行滑雪、滑冰等运动前,应提前做好热身,避免受伤,并适当增加衣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