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至21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2-1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早晚高峰车流量将略有回升,尾号限行暂未恢复,进京道路检查站出现排队情况,部分医院热度将有所上升。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运行情况和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2月15日雪后出行应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2月14日本市普降大雪,道路湿滑,对城区道路的通行情况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桥区坡道、弯道路口的车速减慢,道路整体通行能力下降。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天气将于14日晚间结束,14日夜间至1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6度,易造成道路结冰及地穿甲的现象,预计2月15日,东、南部城区高速公路可能临时封闭,部分道路特别是山区和郊区道路极易出现路面积雪结冰及地穿甲的情况,车辆打滑、失控等引发的事故也将较为多发,出行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

雪后结冰路滑,轻微的追尾、刮撞以及车辆侧滑引发的单方事故易发多发,驾车上路一定要注意降低车速,加大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减少变道超车,避免猛踩刹车,确保行车安全。

雪后夜间气温降低,部分道路特别是山区和郊区道路极易出现路面积雪结冰及地穿甲的情况,桥区上下坡、路口、匝道、出入口、小区内等也是侧滑事故多发的地点,驾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时刻留意前方车辆和路口、路侧非机动车及行人,遇有情况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新手司机应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

市民朋友出行前请及时通过“北京交警”微博、微信、交通广播和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掌握恶劣天气交通管制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方式,绕行交通管制路段,以免耽误出行时间。行经受雪后结冰影响而采取封路、禁行等交通管控措施的路段时,请司机朋友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确保行车安全。

二、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略有回升

元宵节后,各单位陆续恢复上班,早晚高峰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回升,工作日尾号限行措施暂未恢复。预计下周工作日,西二环、北二环、东二环、东三环、长安街、京藏高速、京开高速、莲石路一线、建外大街一线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image001

image002

(二)进京道路检查站仍将出现短时排队现象

结合近期情况,各进京道路检查站测温点仍将出现短时排队的情况。建议驾车返程的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排队等待期间保持驾驶心态平和,尽量不摇下车窗。

image003

(三)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车流将有所增加

预计妇产医院、地坛医院、友谊医院、儿童医院、北医三院等医院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image004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北京交警特别提示:外出前请先洗手消毒,然后戴好口罩,呼吸有屏障,健康有保障;尽量远离人群集中地点,与他人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近期,东部、南部地区部分高速偶尔会因大雾封路。特别提示司机朋友,出行前请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微博及地图导航APP了解道路通行和结冰、封路等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行驶路线,驾车出行时,请尽量选择环路、城市主干路、高速公路等积雪较少的道路;雪天或行经积雪未完全融化的路面时,应放慢车速、把稳方向盘,谨慎驾驶,避免车速快、猛打方向等造成车辆失控;停车位紧张时,可选择远端正规停车位停放,避免因车流集中耽误行程。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或发生事故后,应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开启危险闪光灯,遇有发生可以按照简易程序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要立即将车挪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解决。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必要时迅速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