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返程和节后工作日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5-03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五一”假期即将过半,各条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城区部分商圈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交管部门结合今年“五一”假日特点,发布“五一”假期返程和节后工作日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一、“五一”假期后三天交通形势预测

(一)返程期间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车流高峰

从假期前两天看,自驾去往东、西、北部山区郊区游的热度较高,部分高速出现上午出京、下午返京的潮汐车流,当日出游当日返回的车辆较多。

预计5月3日至5日下午14至18时,进京方向的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其中京藏高速康庄、居庸关、西三旗、北沙滩,京承高速黄港、太阳宫,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西道口,京开高速玉泉营、新发地、榆垡等路段车流将较为集中。

(二)城区部分商圈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从前两日交通运行情况看,“五一”假日期间,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等传统大型商圈热度也较高,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特别是下午至晚间时段。去往商圈前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选择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

(三)城区部分公园仍将出现客流车流集中的情况

“五一”假期期间,全市97处等级旅游景区相继恢复开放,城区香山、颐和园、百望山等公园周边车流集中,预计假期后两日部分公园仍会出现车流量大、停车位紧张等情况,交管部门也将视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出游前请提前了解公园预约、限流等相关情况,查看实时路况,避开游园高峰时段前往。

二、节后工作日交通形势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大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已恢复,城区五环路以内的各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突出,东、西部城区环路车流量大。

5月6日早高峰期间,东、西、北二环、三环,东、北四环,西四环南段、东、北五环等城区环路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开高速、建国门外大街、京通快速双会桥至四惠桥、广渠路、阜石路、莲石路、万泉河路等联络线出现进京潮汐车流,四惠、国贸、金融街等地区车流增长明显,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尤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环、三环、四环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阜石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二)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

下周工作日,医院周边交通压力将延续回升势头,加上“五一”假期气温波动较大,预计儿童医院、儿研所、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安贞医院等周边部分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积水潭桥区、小街桥区、大望桥区、双井桥区、肖家河桥区等节点可能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高峰时段为7—10时。

三、出行及安全提示

1. “五一”假期将迎来返程高峰,建议司机朋友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通过交通广播、室外显示屏、“北京交警”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交管部门实时发布的交通出行提示信息,避开返程高峰时段和车流集中的高速公路。据天气预报,5月3日下午至傍晚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天驾车危险系数增加,提示司机朋友合理安排行程,雨天不要在山区驾车以免发生危险。

2. 节日出行更要注意交通安全,驾车返回前应保证休息,旅游景区的部分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集中精神,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聊天分神、急转方向发生事故耽误行程。

3. 节后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建议市民朋友适时错峰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