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至22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5-15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部分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加;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周末部分公园和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一、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

从近期情况看,早高峰期间,东、西、北二环、三环,东、北四环,西四环南段,东五环、北五环、长安街及延长线(五棵松桥—国贸桥)、广渠路、阜石路、莲石路、万泉河路、动物园路高架桥等城区主要道路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沪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京通快速双会桥至四惠桥等高速出现进京潮汐车流,国贸、金融街、四季青、新发地等地区交通压力大。特别是西直门—官园桥,五棵松、新兴桥等桥区和点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建议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提前选择北四环、鼓楼外大街、东四环、西大望路、朝阳北路、朝阳路、朝阜路、通惠河北路、蓝靛厂南路等道路行驶。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环、三环、四环、五环以及长安街、阜石路等联络线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阜石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二)部分客运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近期,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以及首都机场返京客流增加,场站周边道路以及机场高速车流量也随之增大,预计下周上述场站周边交通压力仍然较大,部分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和行驶缓慢的情况。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

预计下周中日友好医院、三〇二医院、肿瘤医院、朝阳妇幼保健中心等周边部分道路车流较为集中,高峰时段为7:00—10:30。

(四)周末部分公园和商圈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周末期间,预计市区周边大兴野生动物园、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百里画廊等公园景区将成为出游热点地区,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平高速、西五环、西六环部分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商圈方面,西单、崇文门、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等大型商圈热度也升高,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时段,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去往商圈前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选择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

二、出行及安全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集中精神、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开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开幕,会议期间,将对部分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将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发布路况提示信息,请驾车的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适时选择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