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至26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6-19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一、高考英语听力机考出行提示

6月20日(周六)将进行2020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考试,届时将有4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各考点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本次考试涉及学校较多,交管部门已部署专项维护岗位,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与秩序维护,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顺畅。

特别提示考生及家长朋友,提前核对好考点,查看位置,事先了解考点附近道路通行和停车场等情况,规划好出行方式及路线。

社会车辆出行时尽量避开各中学周边道路,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服从交警及现场安保人员的指挥,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东、北部交通压力大

预计下周早、晚高峰期间,东、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等主要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等将出现进、出京潮汐车流。

(二)部分公园限流比例调整、丰台区部分景区关闭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已暂时关闭景区中的室内展室及展览,游客限流比例由此前的50%调至30%。

丰台区北京世界公园、南宫温泉水世界、青龙湖公园、北京园博园、世界花卉大观园等部分景区暂时关闭、暂停演出。

三、出行及安全提示

提示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应集中精神、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另外,当前已进入汛期,雨天行车时,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并开启警示灯,遇低洼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同时,雨天应尽量避免到密云、门头沟、延庆、怀柔等山区游玩,避免遭遇滑坡断路等危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