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至16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7-1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两周,我市城区环路、联络线、高速等主要道路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回升;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周末,部分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目前正值汛期,降雨天气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及出行提示。

一、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流量大

预计早、晚高峰期间,城区环路、阜石路、莲石路、万泉河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等主要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通快速等高速将出现潮汐车流,国贸、金融街等地区交通压力大。

(二)上午时段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

近期,妇产医院东院、中日友好医院、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朝阳医院、儿童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北三环东路、姚家园路等道路和积水潭桥、安贞桥、小街桥、大望桥等节点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中日友好医院周边路况

妇产医院东院周边路况

(三)部分商圈成为交通热点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时段,大悦城、西红门荟聚、奥特莱斯、万达广场、蓝色港湾—三里屯、合生汇等商圈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去往商圈前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选择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

二、出行及安全提示

本市2020年中考时间为7月17日至19日(周五至周日),交管部门将结合考点分布及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发布出行提示信息,请考生及家长朋友关注“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预测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以免耽误考生考试。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集中精神、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降雨增多,雨天行车时,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同时,雨天应尽量避免到密云、门头沟、延庆、怀柔等山区游玩,避免遭遇滑坡断路等危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