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至31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7-26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随着防疫降级,城市生活逐步恢复,景区、影院和文体娱乐场所逐步放开。预计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高速、联络线通行压力大,部分道路行驶缓慢;暑期出游人数增加,交通场站、高速路流量也会有所上升,周末期间交通压力会有较明显增加,部分公园和商圈周边车流较为集中;下周气温较高、偶有降雨,将对车辆安全和交通出行造成影响。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东、西、北部交通压力大

预计下周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路、菜户营南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天宁寺、望和桥、远通桥等桥区节点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出京潮汐车流,国贸、金融街、酒仙桥、望京等地区交通压力大。

图片1

图片2

(二)市属公园、市郊景区热度将有所回升

7月21日起,北京市属各公园限流比例由30%调至50%,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的45处参观游览场所全面恢复有序开放。动物园、颐和园、北海、天坛等公园周边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图片3

市郊景区方面,连接金海湖、京东石林峡、红螺寺、雁栖湖、十渡等景区的京平高速、顺平路、昌金路、白马路、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密路等道路车流量将增加。

图片4

(三)部分商圈周边道路短时车行缓慢

近期工作日晚间和周末,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等大型商圈热度较高,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去往商圈前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选择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

图片5

此外,7月24日起,各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预计四通桥—联想桥区、安贞桥区、五棵松、积水潭、五道口等地区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部分设有影院、美食娱乐广场的综合商圈周边车流量也将进一步增多。

出行及安全提示

早晚高峰期间,追尾、刮蹭等小事故引发后方车辆排队的情况时有发生,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集中精神,避免发生事故耽误自己行程、影响他人出行。

另据天气预报,下周气温较高,7月26、27、30、31日可能出现降雨,对车辆和行驶安全造成一定影响。天气炎热、暴晒时,请提前保养车辆、检查胎压,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碳酸饮料、香水、眼镜、充电宝、罐装喷雾等易燃易爆会引发危险的物品,避免爆胎及车辆自燃;雨天行车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不要猛打方向,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周末期间避免去远郊山区游玩;不要在公园景区、商圈周边道路随意停车,影响他人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