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至21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8-14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城区环路、高速、联络线交通流量持续回升,部分道路车多行驶缓慢,医院周边通行压力大;下周偶有降雨,将对车辆安全和交通出行造成影响;部分远郊景区临时关闭,周末城区商圈车流较为集中.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大

预计下周早高峰期间,从7点开始,东、西二、三环南段的南向北方向以及菜户营南路进京方向车流量持续上升;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东、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东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天宁寺、望和桥等桥区节点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

晚高峰期间,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通行压力大,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潮汐车流。尾号4和9限行的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京藏、京承、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行驶缓慢的路段较长。

(二)部分商圈周边道路短时车行缓慢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等大型商圈热度较高,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特别提示驾车去往蓝色港湾—三里屯商圈的市民朋友,自8月6日起,太古里北区周边三里屯路、幸福三村五巷、幸福三村二巷单向通行。

去往商圈前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注意查看交通指示标志标线,按规定行驶,停放车辆时应选择正规停车场或停车位。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短时车行缓慢

近期,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朝阳医院、儿童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1时,建议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近期交管通告:海淀区厂洼东一街、星规路、青龙桥地区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1. 为保证海淀区厂洼东一街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0年8月17日起,对厂洼东一街(厂洼中路至皇苑街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

2. 为保证海淀区星规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0年8月17日起,对星规路东段(中关村南四街——中关村南五街)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

3. 为保证海淀区青龙桥地区京密引水渠东侧路、万寿山后街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0年8月17日起,京密引水渠东侧路(青龙桥至万寿山后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万寿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7座及以下载客汽车除外)。

请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给予理解支持,自觉遵照执行。

出行及安全提示

据天气预报,周末及部分工作日可能出现降雨,对车辆和行驶安全造成一定影响。雨天行车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行经积水路段、低洼桥区注意减速慢行,按照执勤交警的指挥行驶。此外,由于降雨,近期部分远郊景区关闭,周末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在出行前应及时查看景区是否开放,前往郊区路途远,且山区时有落石,行驶过程中应注意交通安全,建议近期减少远郊山区出游。

近期,车辆故障以及追尾、刮蹭等小事故引发后方车辆排队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早晚高峰期间道路通行影响尤为明显,提示司机朋友提前保养车辆、检查胎压,驾车出行时集中精神,避免分心、压车、发生事故耽误自己行程、影响他人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