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至25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大型商圈和超市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高速、联络线交通压力仍然突出,部分道路车多行驶缓慢;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大;周末部分景区车流集中。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大型商圈和超市周边交通压力大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临近,预计大悦城、三里屯、合生汇、西红门荟聚、奥特莱斯、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圈也将出现客流和车流集中的情况,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此外,物美、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周边交通运行压力也将在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期间有所增加。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突出

预计下周早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东、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天宁寺、望和桥等桥区节点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

晚高峰期间,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通行压力大,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车多行驶缓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潮汐车流。尾号4和9限行的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

(三)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大,早高峰提前、持续时间延长

中、小学已全面开学,早高峰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从近期情况看,海淀、西城部分中小学周边道路高峰时段提前至6:40,持续时间也有所延长,学校门前道路出现车流集中和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早高峰适当提前出行,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周末期间,部分景区成为出游热点

天气转凉,市民出游活动增多,预计八达岭、十渡、百里画廊、红螺寺、金海湖等公园和景区将成为周末出游的热点。

二、近期交管通告:京平高速沿河收费站施工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经市有关部门批准,顺义区京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沿河收费站(入口)将进行新建芦各庄立交桥施工。为保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2020年9月22日至2021年1月13日期间,京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沿河收费站(入口)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可绕行平沿路、龙塘路、木燕路、京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北务收费站(入口)等周边道路通行。

请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给予理解支持,自觉遵照执行。

三、出行及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提示,出行时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渠道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早高峰避开中小学周边,及时避开因事故、故障车等影响行驶缓慢的路段,或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绿色出行。

近期早晚高峰期间光照较强,东西向道路发生轻微追尾、刮蹭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正常通行影响比较大,应做好遮光措施,行车时应控制车速,注意观察车辆周边情况,确保行车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去往学校、商圈、景区等热点区域时,应选择周边的正规停车地点停放车辆,避免因停车问题人为造成拥堵;周末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出行前应充分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等行为影响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