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至11月6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10-3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周末期间大型商圈和游乐场所将成为交通热点;正值秋游旺季,周末期间部分公园、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增大,香山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大;大兴机场将采取限时停车措施。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周末部分商圈和游乐场所将成为交通热点

预计周末期间,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五棵松地区等游乐场所,以及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奥特莱斯、合生汇、昌平乐多港、西红门荟聚等大型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15时—18时,欢乐谷周边东四环南路、京哈高速、金蝉西路等道路拥堵程度较高。

14时—18时,城区前往乐多港途中经过的京藏高速健翔桥—回龙观段、西关环岛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昌平城区政府街附近车流也较为集中。

(二)周末期间部分公园景区周边车流量大,香山周边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进入秋游旺季,周末期间自驾出游活动增多,预计香山、植物园、八达岭、古北水镇、坡峰岭、喇叭沟门、妙峰山、百望山、金海湖等景区景点周边的车流较大。香山、北海等部分公园将举行秋季主题游园活动也将吸引众多游客。

香山已进入红叶观赏高峰期。特别提醒,香山“红叶节”期间,游客数量将大幅增加,为确保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7日、8日、14日、15日,每天8时至19时,将对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香山周边的碧云寺路、卧佛寺西路、香山路、煤厂街等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去往香山建议乘坐地铁西郊线。

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多数公园仍采取限流管控和网上实名预约等措施,出游前应提早预约、网上购票,成功后再按园方规定的时段到公园赏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错开周末集中出游的高峰时段和热门景区,分散前往人少的公园观赏秋季美景。停车时请选择正规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停放,避免影响他人通行。

(三)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桥、天宁寺桥、望和桥等桥区节点预计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7:50—8:30。

预计工作日的晚高峰将从16:30开始,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逐步增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

二、近期交管通告: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将采取限时停车措施

为保障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方便旅客抵离大兴机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自2020年11月2日起,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前道路采取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

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是乘客抵离大兴机场的上下乘客区域,在规定的道路范围内,机动车在限定的时间内临时停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应立即驶离。

以下道路范围内,机动车临时停车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含通行时间);

1.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出发层(三层):由出发层三、四层分流处以东100米处(起点),经出发层三层,至出发层三、四层合流处(终点);

2.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出发层(四层):由出发层三、四层分流处以东100米处(起点),经出发层四层,至出发层三、四层合流处(终点)。

交管部门将按照规定,在限时停车道路设置交通标志,明确限时停车起点、终点和时间,依法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并对违反限时停车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三、出行及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去往大兴机场接送机的市民朋友,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行驶,并按照限时停车规定接送乘客。

工作日、周末出行时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渠道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工作日驾车通勤时建议适当提前、错后,避开高峰期,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停车时不应影响他人正常出行,避免人为造成拥堵。早高峰避开中小学周边,及时避开受事故、故障车影响行驶缓慢的路段,或选择公共交通的方式绿色出行。

周末自驾出游的市民朋友,请提前进行预约,查看公园景区开放信息,出行前应充分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接打手机等行为影响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