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至27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大;工作日早间学校周边、上午时段医院周边车流集中;周末部分商圈车流集中;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升高。交管部门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下周交通热点预测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桥、天宁寺桥、望和桥等桥区节点预计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7:50—8:30。

晚高峰预计从16:30开始,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逐步增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

(二)冬季早高峰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

从近年情况看,冬季的早高峰期间,各中小学周边交通压力始终较大,最高峰出现在7:15—7:45,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师大二附(国际部)、第八中学(西便门校区)、潞河中学,以及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区的部分学校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早高峰出行最好提前半小时以上出发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工作日上午时段医院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季节交替,特别是近期温差较大,前往医院的人员有所增多,工作日上午时段,同仁医院、北京医院、肿瘤医院、口腔医院、儿童医院等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四)周末部分商圈车流集中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预计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奥特莱斯、合生汇、西红门荟聚、世纪金源等大型商圈热度较高,周边部分道路与停车场进出口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五)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增加

进入冬季,温泉酒店热度将逐步增加。预计周末期间,小汤山、北七家、南宫、西山等地区的温泉酒店热度将有所升高。

二、近期交管通告:西城区陶然亭地区南华东街、双柳树胡同将改为单向行驶

为保证西城区陶然亭地区双柳树胡同、南华东街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0年11月23日起,对南华东街(南华北街至双柳树胡同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对双柳树胡同(南华东街至窑台胡同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

三、出行及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秋冬季节日短夜长,早晚高峰期间光线条件不佳,应开启近光灯,尽量少用远光灯,以免给他人出行造成影响;入冬后应及时保养车辆,更换防冻液、机油、防冻玻璃水,检查轮胎情况,保持车辆的最佳状态。出行时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渠道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工作日驾车通勤建议避开高峰期,或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早高峰避开中小学周边、上午时段避开医院周边,并及时避开受事故、故障车影响行驶缓慢的路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