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至8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1-0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2021年元旦假期期间,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预计全市部分滑雪场、温泉酒店周边以及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1月4日起,限行尾号将进行轮换;冬季工作日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大;西城、海淀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滑雪场是元旦假期的出行热点

元旦假期期间,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近期,滑雪等冬季运动热度上升,去往军都山、南山、怀北、云佛山、渔阳、莲花山等滑雪场娱乐的客流量较大,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将受到一定影响。虽然高速公路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但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新、大广、京平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有所增加。

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在此也提示市民朋友,多数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遇车辆排队时请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对向车道逆行超车。

(二)尾号限行轮换,周一、周二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晚高峰持续时间延长

1月4日,北京市将迎来新一轮限行尾号轮换。自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4月4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机动车限行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桥、天宁寺桥、望和桥等桥区节点预计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为 7:35至8:30,周一和限行尾号4和9的周二早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增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晚高峰开始的时间提前到16:30,部分道路行驶缓慢的时间也将延长至20:00,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二、近期交管通告:西城景山前街、德胜门内大街与新街口东街交叉口,海淀清河地区南、北滨河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1、为保证西城区景山前街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5日起,景山前街(景山东街至景山西街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东方向、西向西方向掉头管理措施。

2、为保证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与新街口东街交叉口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5日起,德胜门内大街与新街口东街交叉口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1)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北方向掉头;

(2)8时至11时、13时至16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3)8时至11时、13时至16时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方向行驶

3、为保证海淀区清河地区清河两岸部分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确保水利设施安全运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和河湖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清河北滨河路(清河四街水桥至G6辅路)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清河南滨河路(清河四街水桥至G6辅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4、经市有关部门批准,朝阳区大屯路(湖景东路—北辰东路)将进行道路改造工程施工。为保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2021年1月6日至2021年5月21日期间,大屯路(湖景东路—北辰东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过往机动车辆可绕行湖景东路、大屯北路、北辰东路、国家体育场北路等周边道路通行。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元旦驾车出行的市民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场所是否开放、营业信息和防控措施。去往滑雪场、商圈、景区时最好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建议大家响应市政府号召,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出京,出行时请做好健康防护。此外,寒潮来袭,元旦假期期间气温持续较低,外出滑雪、游玩、迎新的市民朋友请做好防寒保暖。

交管部门提示,驾车时应正确使用灯光,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或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以免耽误行程。近期因滑雪、游玩返程时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有所增多,在长距离驾车出行前应充分休息,出发前应了解实时路况,并根据提示选择绕行畅通路段;驾车时应确保精神集中、谨慎驾驶,避免发生事故影响自己及他人的通行;滑雪、游玩返程疲劳时可交替驾驶,停车交换司机时应选择服务区等可停车区域,不可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避免引发事故。参与冰雪运动前请提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送走2020,迎来2021!北京交警在这里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