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至2月5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部分滑雪场是寒假期间的出行热点地区,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临近春节,各客运场站、部分商圈超市周边车流量将有所增加;工作日早晚高峰,东、西、北部城区道路和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为突出,上午时段医院周边车流集中。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滑雪场始终是寒假期间的出行热点

寒假期间,冰雪运动热度持续较高,近期去往南山、怀北、军都山、渔阳等滑雪场的客流、车流量较大,周边道路通行也受到一定影响,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新、大广、京平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有所增加。

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在此也提示市民朋友,多数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遇车辆排队时请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对向车道逆行超车。

(二)临近春节,客运场站、商圈超市热度增加

临近春节,预计各客运场站周边车流量将有所增加。除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外,今年新启用的北京朝阳站是京哈高速路铁路、北京枢纽东北环线的交汇车站,请前往交通场站的司机朋友及时了解场站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留出冗余时间。

商圈超市方面,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奥特莱斯、合生汇、西红门荟聚、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商圈以及家乐福、沃尔玛、物美等超市的客流量也将有所增加。

(三)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为突出

从全市路网交通运行情况看,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桥、天宁寺桥等桥区节点预计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早高峰京良路西向东方向、晚高峰丰体南路东向西方向车流也较为集中。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早进京、晚出京的潮汐车流。交通压力最大的时段为7:35至8:30、17:30至20:00。

(四)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量大

近期工作日的上午时段,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朝阳医院、北京医院、儿童医院、安贞医院等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车多时间为工作日早间至上午的7时—11时。

二、近期交管通告:海淀双贝子坟地区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为保证海淀区双贝子坟地区部分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2月1日起,东双贝子坟路(双贝子坟路东巷至会城门公园北侧路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双贝子坟路东巷(双贝子坟路至东双贝子坟路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建议大家响应倡导,就地过年,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出京,出行时请做好健康防护。提示有出京需求的朋友,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核对好返程票的时间和出发场站,打出时间富余量,特别是乘坐飞机的朋友,一定核对好首都机场还是大兴机场出发。自驾返程的司机朋友在长途驾驶前应保证休息,避免因疲劳驾驶和分神驾驶减缓回家团圆的脚步。

针对年前的出行高峰,交管部门将安排警力加强对商圈、环路、场站等车流集中地区的维护疏导。另外,年前探亲访友、聚餐聚会增多,交管部门将加大对酒驾、闯禁行、“涉牌”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此也提示市民朋友: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切莫因距离近就抱有侥幸心理,血液酒精含量的测试,0是最好的答卷。

工作日早晚高峰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正确使用灯光,避免发生事故影响自己及他人的通行,或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耽误行程。市民朋友驾车出行前应关注车辆状态,及时保养,检查防冻液、玻璃水等状况。特别是驾驶电动汽车时应及时关注续航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