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至28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工作日早晚高峰,东、西、北部城区道路和桥区节点交通压力较为突出;2月27日、28日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短时集中的情况;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量较大;工作日晚间和周末,商圈、滑雪场为出行热点地区;“六站两场”和部分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测

(一)早、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交通压力仍较为突出

预计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早高峰京良路西向东方向、晚高峰丰体南路东向西方向车流也较为集中。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早进京、晚出京的潮汐车流。周五适逢元宵佳节,部分单位提前下班,晚高峰有所提前,交通压力也将尤为突出。

(二)2月27、28日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短时集中情况

3月1日,全市中小学开学,2月27日、28日返校,各中小学周边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周末出行时应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尽量避开一零一中学、北京八中、回民学校等学校周边。

(三)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量大

预计工作日的上午时段,儿童医院、安贞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朝阳医院、北京医院等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车多时间为工作日早间至上午的7时—11时。

(四)工作日晚间和周末,商圈、滑雪场为出行热点地区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蓝色港湾—三里屯、大悦城、奥特莱斯、合生汇、西红门荟聚、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商圈热度较高,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除商圈外,工作日晚间和周末时段,南山、军都山、云佛山、渔阳等滑雪场的车流量仍然较大,周边道路通行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新、大广、京平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有所增加。

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在此也提示市民朋友,多数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遇车辆排队时请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对向车道逆行超车。

(五)“六站两场”和部分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客运场站方面,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北京朝阳站、清河火车站以及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周边道路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高速公路方面,近期京藏、京新、京港澳、京台等高速出现返程车流高峰,驾车返京的市民朋友请提前查看实时路况信息,适时选择通行情况较好的道路行驶。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正确使用灯光,避免发生事故影响自己及他人的通行,或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耽误行程。市民朋友驾车出行前应关注车辆状态,及时保养,检查防冻液、玻璃水等状况。特别是驾驶电动汽车时应及时关注续航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