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至3月12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3-09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开学后,早晚高峰提前、交通压力回升,东、西、北部城区道路交通压力较为突出,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短时集中的情况,上午时段可适时避开医院附近道路;周末期间,商圈、家居广场热度较高。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测

(一)早高峰提前,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城区交通压力较大,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短时集中的情况

从上周情况看,开学后工作日早高峰提前,7:00前路面流量明显增加。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学院路等道路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南三环东段西向东、北五环东段、东二环北段、北二环东段西向东方向、北三环中段东向西方向、北五环中段西向东、西北二环外环方向、西四环北段北向南将出现短时拥堵情况。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车流最高峰出现在8:00—8:30,周一、周三、周四早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1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五环,丰体南路、长安街、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增大,来广营、金融街、望京等地区车流较为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周一、周四、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2

建议早高峰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提前选择北四环、北土城路、京承高速、机场二高速、东四环、西大望路、朝阳北路、朝阳路、通惠河北路、广渠路、京哈高速、博大路、莲石东路、两广路、广安门外大街、丽泽路等道路行驶。

(二)开学后,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多,广渠门地区、中关村地区、牛街地区、稻香园桥区等中小学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增加,西四环、北四环海淀桥—中关村二号桥、苏州桥区、肖家河桥等点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7:30—8:00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图片1

(三)上午时段建议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道路

预计下周,北医三院、安贞医院、妇产医院、积水潭医院、儿童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花园北路、安贞路、姚家园路等道路和积水潭桥、安贞桥、小街桥、大望桥等节点可能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图片2

(四)工作日晚间和周末,商圈、建材市场是出行热点

工作日晚间和周末,三里屯、西单、前门等商圈以及蓝色港湾、大悦城、奥特莱斯、合生汇、西红门荟聚、世纪金源、万达广场等商场是出行热点,春、秋季期间部分建材市场、家居广场周边道路也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图片3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下周,东二环、西二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等部分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将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发布路况提示信息,请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或错时错峰出行;驾车出行遇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路段,请服从执勤交警指挥。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