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至23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17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近期,公园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周末高速公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较大,早高峰中小学周边会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测

(一)公园景区交通压力较大

近期,玉渊潭、颐和园、北海、香山、植物园、天坛、中山公园、故宫、动物园、八大处等公园客流量较大,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和停车资源有限;另外,周末期间自驾去往十三陵、八达岭、古北水镇、大兴野生动物园、平谷桃花海等景区的游客也很多,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承、京平、京开等高速公路和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特别提示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朋友,出游前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选择合法停车地点停放车辆。另外提醒去往香山地区游玩的市民朋友,2021年4月17日、18日、24日,5月1日、2日、3日、4日、5日,每天8时至18时,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二)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车流最高峰出现在8:00—8:30,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五环,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17:30—19:30,路面通行压力都比较大,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近期早、晚高峰期间,刮蹭事故、故障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较大,特别是对各条环路、高速公路以及万泉河路、莲石路、通惠河北路等联络线影响尤为明显。

(三)早高峰期间,中小学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近期的早高峰期间,广渠门地区、中关村地区、牛街地区、稻香园桥区等中小学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较大,西四环、北四环海淀桥—中关村二号桥、苏州桥区、肖家河桥等点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早高峰期间建议尽量避开上述区域,以及一零一中学、北京四中等周边道路行驶缓慢的学校。

特别提示昌平区城北中心三街小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每日7时至8时、14时30分至17时,周边财神庙胡同、会馆东胡同、豆腐巷北街采取单向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二、出行与安全提示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在校园周边停车时应短时间停放、即下即走,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

周末自驾出游前,应保证休息,旅游景区的部分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集中精神,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聊天分心、急转方向发生事故。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