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至28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5-21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进入旅游旺季,周末期间公园景区及部分游乐场将是出行热点地区;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较大,中小学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通州马拉松将于23日(周日)上午进行,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测

(一)周末期间公园景区、游乐园、采摘园附近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天气转热,城区公园和临水景区已进入旅游旺季,周末自驾去往动物园、颐和园、北海、香山、植物园、天坛、中山公园、故宫、八大处、十三陵、八达岭、古北水镇、大兴野生动物园等地的市民较多,周边道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

从近期周末出行情况看,部分游乐园热度有所增加,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昌平乐多港等游乐园周边道路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另外,周末期间丰台、昌平、房山等区的部分采摘园也将成为自驾出行的目的地。

部分公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和停车资源有限,出行前建议提前查看好路线,选好停车地点。

(二)早晚高峰期间,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最高峰出现在8:00—8:30。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五环,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17:30—19:30,路面通行压力都比较大。

(三)早高峰期间部分中小学周边道路车流短时集中

早高峰期间,广渠门、中关村、牛街等中小学较为集中的地区交通压力较大,周边环路、桥区节点等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最高峰出现在7:00—7:30。建议尽量避开上述区域,以及一零一中学、北京四中等周边道路行驶缓慢的学校。

(四)周日通州马拉松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经市政府批准,2O21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定于5月23日(星期日)7时30分举行。比赛起点设在北关大道,终点设在玉带河大街。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及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通行将受到一定影响。

二、近期交管通告:石景山古城地区部分道路单向通行

为保证石景山区古城地区部分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6月1日起,古城南路(古城小街至古城电影院段)每日9时至17时东西双方向禁止车辆行驶;古城小街由每日7时至19时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调整为每日9时至17时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即将进入雨季,提示司机朋友注意雨天行车安全。雨天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并开启警示灯,遇低洼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同时,雨天应尽量避免到密云、怀柔等山区游玩,避免遭遇滑坡断路等危险情况。

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周边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在校园周边停车时应短时间停放、即下即走,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

近期事故引发通行不畅的情况仍时有发生,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并线前先打转向灯再进入车道,不随意变道,不违法行车,不争道抢行,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