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至16日出行提示

发布日期:2021-07-10     信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字号:        

进入汛期,提示司机朋友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通行压力较大,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傍晚时段部分大型活动场馆周边车流量短时集中;旅游旺季的周末期间,临水景点、城区公园等将是出行热点地区。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形势预测

(一)早晚高峰期间,城区东部、西部、北部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突出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最高峰出现在8:00—8:30。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17:30—19:30,路面通行压力都比较大。

(二)演出、展会等大型活动场所周边车流量短时集中

近期,部分话剧、音乐剧、儿童剧等演出活动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人艺剧场、国家大剧院等剧场举行;国家会议中心、农展馆、国展等地将择期举办展会。剧场和展馆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7月10日至11日,国家会议中心将举行展会,预计9至11时、17至20时,湖景东路、大屯东路、北辰东路、天辰西路等交通压力较大。

7月15日、16日晚间,天桥艺术中心将举行演出活动,晚高峰期间,观演车流和晚高峰车流交织叠加,出行时建议避开车流较为集中的天坛路、天桥南大街。

(三)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行驶缓慢

工作日上午时段,预计儿童医院、北医三院、同仁医院、肿瘤医院、北京医院、天坛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和桥区节点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高峰时段为上午7—10时,建议适时避开医院周边行驶缓慢的道路。

(四)周末期间周边临水景区、附近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周末自驾去往古北水镇、房山十渡、雁栖湖、金海湖等临水和山区景区的市民增多,周边道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

公园方面,动物园、颐和园、北海、香山、植物园、天坛等公园热度较高。另外,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东单、西单、建国门、复兴门等路口摆放的花坛景观也将成为出游吸引因素。特别提示在长安街驾车的市民朋友,驾车时应集中精神,关注周边车辆的行驶情况,避免发生事故。

二、近期交管通告:西城区白纸坊地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为保证西城区白纸坊地区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7月12日起,对白纸坊地区部分道路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一)白纸坊街(新安中里二巷至南菜园街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二)新安中里由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调整为全天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三)新安南里由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调整为全天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四)右安后巷东段(右内后巷至右安门内大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五)右安后巷西段(右内后巷至新安中里二巷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六)右内后巷(右安门内西街2号东门至右安后巷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七)新安中里二巷(右安后巷至白纸坊街25号东门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方向行驶。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雨天行车更应确保安全。进入汛期,近日降雨频繁,提示司机朋友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雨天行车安全。雨天行车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并开启警示灯,遇低洼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同时,雨天应尽量避免到密云、怀柔等山区游玩,避免遭遇滑坡断路等危险情况。当前强对流天气多,瞬时雨量大、持续时间普遍不长,降雨时驾车视野受影响,加上路面湿滑,事故增多,工作日早晚高峰如遇降雨可适时提前或错后出行,及时关注通行信息,避开事故和车多路段。

(二)城区通勤建议错开高峰。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周边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出行前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

(三)停车避免影响他人通行。展馆、剧场、公园、景点等场所周边停车资源有限,出游前可提前查看目的地周围停车场,停车时选择合法地点停放车辆。同样也提示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在校园周边停车时应短时间停放、即下即走,避免因自己停车影响他人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